come some up a music...

Thursday, June 30, 2005

天使与仙人掌

Cactus

我的仙人掌死了。

它是Angel 多年前送我的一份情人节礼物。

她叫我要好好地看着它直到它开花为止。

其实,它早在数月前便死了。

我问着帮我照顾它的母亲,

"就是这样死了。 长太高了, 然后那天就倒了,断了!"

"那遗体呢?"

"早就丢了!"

惊讶。

从来不知仙人掌是那么容易死的。也许是母亲浇的水太多了。仙人掌是不须那么多水的。

它只须空间与氧氛。

也许吧。

Angel 嘱咐我要把它养好。当花开了就去找她,让她看开花的仙人掌。

也许她早就知道这盆仙人掌是不会开花的。她对我说了个谎。

一个让我不能再见她的谎?

她说仙人掌 hardy and independent。这是她欣赏的性格,也是她希望人人都会有的。

花没开。

我们也断了联络。

我已数几年没遇见她了。

如果寻找你有如寻找小学同学那般简单,那就太好了。

只想了解多年不见的你,最近生活是好。

是否嫁人了?是不是你曾经与我提过的男生?至少我知道你会是幸福的。

也许越是难找你,就是要我越是记得过去的美好回忆。这也可能是在提醒我必须珍惜现在一切美好的东西。

Letter from an Ange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